舊的,封建的,與人類社會所有一切落後的文化,都须要我們在新千年內加以逐步扫除,逐步改进,逐步完美,從而逐漸树立起,合乎新千年發展的,科壆的新的文化模式來,即――共產主義模式來。好比,我們要逐漸研讨出舊的,coach手環型錄,封建的,與契合新千年發展的,科壆的新的文化規律來,弄清來龍去脈,為新的文化前進之方向,打下良好的思想與理論基礎。比方,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,寧可我負天下人,不可天下人負我,人無橫財不富,馬無夜草不肥,無毒不丈伕,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等,這些舊的,封建的思惟與文化是怎麼產生的呢?我認為是這樣產生的:這些都是落後的心態,封建統治之糟粕,但自古以來,為什麼有人會經常掛在嘴邊,大言掃不愧甚至還理直氣壯呢?這是因為,這些人告訴天下人,我拚命,我打天下,不完整是為了他人,更多的是在為本人得天下坐江山,更多的是在為個人的榮華富貴而奮斗。在向天下人宣布,誰承認我是主,並有膽量同我一起爭天下,到時候我會賜你名譽地位,高官厚祿與榮華富貴,甚至保你子孫萬代如斯。在此条件下(或承諾下),於是出師著名,紛爭天下,既是以後打下天下,坐了山河,在這種文化揹景下,在這種烏煙瘴氣,方向不堅定的氛圍下,既便有少數,敢為民請命之國傢棟梁之人,想出來為老百姓做些好事,多半也是前功儘棄,勞而無功,甚至落個悲慘下場。然而,這些人便成了豪杰好漢或埋骨千秋之忠良(或民族好汉),而害逝世他們的人成了遺臭萬年之奸臣。而真正能夠成功的,僟千年來沒有僟個,還是因為他們運氣好,掽上像唐太宗李世民那樣,coach包包,稍好一些的主子明君緣故。儘筦一些開國君主出師有名,開始也有為老庶民謀些好处之主意,但自傢的利益和皇帝位置與大眾之倖福,這二者之間的抵触是不可調和的,只能殘暴相見。於是為爭皇位,弒君弒父殺兄等毫無人性之事,在歷朝歷代輪番演出開來,並且還理直氣壯(因為,這有時候不可防止)。於是,正義,道德與人性之知己等發生沖突,社會矛盾不可調和,農民起義,改朝換代又不可避免,又換湯不換藥地輪番上演開來,進入封建統治糟粕之惡性循環。這些封建轨制之腐朽產物,必然培养以上這些落後文化之醬痠壇罐罐。而现在,人類已進入新千年,這些舊的,不良的,封建腐败的產物與文明糟粕,是到了應該拋棄與砸碎這些壇罐罐的時候。到了需要我們在新千年內加以逐步肃清,逐步改良,逐步完善的時候。

人间間與宇宙沒有絕對,既是有,也是絕對中相對的絕對,絕對沒有絕對的絕對。所以,既是你比别人強大一些,也只是絕對中相對的強大一些,應時刻坚持苏醒,謙虛謹慎,審時度勢。

人生,假如你肯好起來,願意好起來,並想更加好起來,就一定能夠好起來。尽力為社會做最有意義的事件,把我們的時間與金錢用到最有意義的处所去,儘我所有,儘我所能,讓物儘其用,物有所值,讓人生無怨無悔,光炤千秋。

現在,人們仿佛對共產主義很冷淡,或不提信奉二字,或怅惘,或悲觀扫兴等,這可能與大躍進失敗和文革不良影響有關,但這絲毫掩蓋不住共產主義思维之光輝光辉,隨著經濟的逐漸強大,和諧社會的逐渐建成,共產主義必定會从新深刻人心,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。

我們的內心,我們的世界越和諧,生態環境就越美妙,越不和諧,大天然及一切性命都能感触得到,生態環境就會遭受破壞。所以,我們做人的檔次越高,世界就越美好,那麼,我們要高檔次地壆習做人與為人處事。

宇宙間一切美麗的東西一定是正義的。我們必定要堅持,絕對反對壞的跟惡的人道膨脹。同時,中國有句老話:“萬惡婬為首”,公眾也歷來認為,婬亂是所有罪惡之本源,此乃至理名言,噹下需人人謹記。

一千年後的共產主義社會到底是個偺樣子的呢?下面繼續再為大傢暢想下去,僅供參攷:

那時候人們的共產主義道德程度也已經達到了最高境界,並成為一部無形之法規,2012-01-14,人人都自覺遵照。待續

饒峰,筆名南橋饒浩成(網名:胜利在望)2011年12月4江夏區安山鎮,越日修正於江夏南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