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整理書櫃的時候,不經意看到一本書裏散出的幾張紙,上面的字跡雖因時間長的緣故而略顯斑駁,可娟秀的字跡仍可以看得出主人心思的細膩。其中一張紙上有我的名字,慢慢看完之後、過往的回憶伴隨著隱隱的疼痛,從記憶的某個角落再次被喚起。那些過往的青春,過往的回憶,亦如過往的你,聲聲無息、而我卻只能望而嘆息…

  No.1【這些記憶你還記得嗎】

  還記得,那次因感冒的厲害,向班主任請假回家休養,再次返校時,除了鼻子好受些別的還都是老樣子,剛跨進教室不一會兒你就進來了,問我病好些沒、我回答說:“要不是在家我媽怕影響功課,我真希望不來了。”剛說完這句話張雪可就進來了:你要再不來,她可止不住又要想你了,你沒來的時候,她連題都替你抄好都快替你做完了,你真沒良心…說完把抄的題放在我桌兒上了。我問你真的假的,你卻紅著臉回答我說是假的,然後雪可還不高興的說:“你不來她寧肯多替你抄一份也不替我抄…”你笑著對她說:“你不是在這嗎?小氣鬼!”“…”

  紙張上的字跡雖然模糊了些,但你給的記憶卻又是清晰而又完整的。上面的一些題確如雪可所說是你做的.“也不知你什麽時候來,下午放學語文老師就要收呢!本來想替你做完,這下既然你來了還是你自己來做吧!”

  我還記得那時我們兩班的語文老師特嚴,工作特到位,每次課後習題,都讓課代表在班裏抄一些題,然後要求盡數不少的交了,至於做不完的或是不交的同學,總被她十遍二十遍的罰抄課文……雖時隔久遠、但這些記憶我還記的,只是你忘記了嗎?

    lv新款3折賣  lv官方網 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